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铜山区检察院服务营商环境经验做法获评全省法治市场建设优秀实例
2022-01-10 10:04:00  来源:铜山检察

  1月4日,中共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发布《关于全省法治市场建设优秀实例评选结果的通报》,区检察院《聚力构建企业法律风险协同防控平台积极营造亲清新型检企关系》经验做法获评全省法治市场建设优秀实例表彰。这是该院致力于营造法治化市场环境、在司法环节积极运用法治方式激发市场活力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该院围绕各级党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找准深化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企业需求导向,联合高新区管委会、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等四家单位出台实施意见,成立“徐州高新区企业法律风险五位一体协同防控中心”,全力打造企业法律风险协同防控平台,并在20家重点企业设立“法律风险防控监测点、监测站”,健全完备“三大机制”“七项职能”,全面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精准度,做法获市区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被评为全市法治优秀营商事例、区创新奖。

  依托平台载体,妥善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座谈了解、上门服务、设立“企业风险防控网”、线上线下咨询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便利高效服务。发挥检察整体优势,坚持司法办案中心,围绕复工复产、支持创新转型、推进企业合规改革等提升优化服务举措,引导企业构建与发展相匹配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促进长远发展。3起案件获评全省、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虚假诉讼监督、民事检察典型案例、精品案例。注重挖掘办案资源,充分借智借力,与东南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强化协作,企业刑事合规课题获高检院立项、采用。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