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心守护 共筑“未”来——铜山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4-04-12 15:42: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化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有效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履行共青团组织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职责义务。近日,铜山区检察院团委联合铜山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前往启星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该校高一年级200余名女生进行了防范性侵害专题授课。

  铜山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院团委书记朱舒婕以“沉默的玫瑰”视频作为课堂导入,从“什么是性侵害”、“防范未成年人性侵害的错误认知”、“未成年人性侵害的社会保护”等方面,由浅及深,结合真实案例,帮助未成年女生了解性侵害的危险性以及如何正确防范性侵害。课堂上,女生们认真学习相关自我保护知识,积极参与课程互动环节,达到了预期的授课效果。

  下一步,铜山区检察院团委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团委作用,联合院内未成年人保护部门,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形式,为未成年人常态化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法治宣传、安全教育等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让广大青少年切实感受到检察温度、法治温度,不断增强法治获得感。

  编辑:王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