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全市首家护航民企综合服务中心在江苏铜山经济开发区成功揭牌
2024-04-12 10:36: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认真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近日,铜山区检察院与江苏铜山经开区管理委员会成功举行“企心·铜力”护航民企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府检联动”护航民企联席会,并会签《关于“府检联动”护航民企的实施意见(试行)》。

  铜山区检察院与江苏铜山经开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建立的“府检联动”护航民企工作机制,包含“企心·铜力”护航民企综合服务中心及线上护企平台、“府检联动”护航民企定期联席会议等,致力于为辖区各类型企业提供供给式、需求式、针对性、实操性服务,是全天侯、全方位、全阶段护企优商新机制。

  会上,铜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铜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史敬峰共同为“企心·铜力”护航民企综合服务中心揭牌。铜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苗宏代表铜山区检察院与利国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负责人陈先磊会签《关于“府检联动”护航民企的实施意见(试行)》,为进一步发挥“企心·铜力”护航民企综合服务中心作用打下基础。

  史敬峰主任介绍了铜山经开区民营企业整体情况,经开区管委会已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表示要依托护企综合服务中心,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与区检察院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铜山经开区将以“府检联动”护航民企工作机制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区检察院的合作,协同发力共建共赢,努力将护企机制落到实处。

  明广超检察长强调,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面落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依托“企心·铜力”护航民企综合服务中心及线上护企平台,加强与铜山经开区协同共治,统筹推进企业合规、企业法律监督、涉企综合治理等业务,严厉打击涉企犯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涉企治理模式,打造优质服务保障平台,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检察保障。以府检联动凝聚护企合力,以法治护航促进企业发展,以综合履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提供更加公平有序、服务高效、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全力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铜山区检察院将不断扩大府检联动范围,持续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将检察能动履职与法治政府建设深度融合,用好用活用透各种政策工具,努力营造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更强的法治担当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编辑:王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