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班子成员赴乡镇召开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
2022-01-12 15:42:00  来源:铜山检察

  近日,铜山区检察院组织院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分赴铜山辖区20个乡镇、街道,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通报2021年铜山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乡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代表参加会议。

  通报中,院班子成员从提高站位服务发展、维护稳定改进民生、强化监督提升质效、参与综治延伸效果、创新创优打造品牌、从严治检建强队伍等方面通报了2021年度检察工作情况,简要介绍了铜山检察工作的主要成效、特色亮点。

  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后,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表示,2021年以来检察机关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等行动,主动走近群众、贴近基层,在服务大局保障稳定、加强民生检察工程、深化营商环境建设、生态环境公益保护、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的辛勤付出、担当作为。

  同时,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加强检察工作宣传、深入基层开展法治教育、突出重点领域社会治理、防范涉法涉诉信访、创新社会公益保护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院班子成员对大家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发展表示感谢,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进行现场答复,指出将全面梳理、细致研究,切实将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实际举措,严格按照市院党组“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检察工作实效,让检察工作更顺民心、合民意,为高水平打造“江苏强区”,实现“四高地一福地”美丽铜山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