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趣味“晚自习” 普法“奇妙夜” —铜山区检察院扎实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4-03-22 11:16: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女学生合法权益保护,3月20日傍晚,铜山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袁春苗走进徐州市启星外国语学校启星中学,为该校300余名高一女生带来了一堂特殊而又难忘的“女生自护法治晚自习”。

  袁春苗主任以“吾家有女初长成,护其自在恰如风”为题,围绕“性侵害”,重点从“什么是青春期?”“什么是性侵害”等四个方面,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开展互动,引发同学们热烈讨论,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帮助她们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护意识,并教给她们一些具体可行的自我保护措施。

  在乍暖还寒的春分日,教室里灯火通明,短短50分钟的法治课,迎来了同学们连续不断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别致”的晚自习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自护自爱,学会用法律利剑保护自己,用昂扬激情拥抱青春。

  编辑:王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