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铜山区检察院干警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4-04-03 17:26:00  来源:铜山检察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4月1日,在铜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新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安岩的带领下,铜山区检察院部分干警前往邳州小萝卜头纪念馆、王杰纪念馆参观学习,以红色教育、实地学习的方式,祭奠英烈,回顾历史,牢记使命担当。

  缓步进入“小萝卜头”纪念馆,一楼主展厅生动地展示了共和国最年轻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和父亲宋绮云、母亲徐林侠被捕后辗转关押在重庆“白公馆”、“渣滓洞”、息烽集中营、麒麟洞秘密监狱及最终惨遭迫害的事迹图片200余幅及部分实物。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详实深入的讲解,大家被这位共和国最小的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所感动,为他在恶劣的政治环境和艰苦的生活条件下表现出的坚贞不屈、英勇斗争的精神所震撼。

  王杰纪念馆内,讲解员详细讲解了王杰烈士的事迹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干警。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干警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检察官的职责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在英烈精神感召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今后要倍加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以革命英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铭记英烈精神、传承英烈遗志、告慰英烈忠魂,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去。

  巍巍青山埋忠骨,红色薪火永相传。下阶段,铜山区检察院把对英烈精神的学习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不断强化党员干警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砥砺奋勇前行,全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和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坚决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缅怀革命英烈,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铜山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