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举行政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及培训会
2021-12-27 15:00: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强化检察机关与其他政法机关及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效果,12月27日,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职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仪式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新春主持,铜山区法院副院长王文清以及法检两院政治部主任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聘任系铜山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区环保局、区水务局等单位会商决定后,由上述机关推荐出4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分管领导或专业技术骨干兼任,任期1年,旨在协助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相关工作。

  被聘任的检察官助理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给予学习锻炼的机会,下一步将会立足检察官助理的工作职责,积极主动配合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在自身专业领域内提供专业咨询意见,共同守护好公共利益。”。

  董新春检察长向与会的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并就如何做好联络工作、细化工作机制进行强调。他指出,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涉及领域很多,时常需要进行专业技术鉴定,案件办理专业性要求很高,仅凭检察官自身的知识储备往往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检察公益诉讼业务水平,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希望通过大家有效的沟通配合,形成合力,为铜山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通过此次聘任仪式,铜山区检察院与各行政机关初步形成了常态化沟通机制,将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

  会后,铜山区检察院还举行了专题培训会。该院政治部主任王艳雯带领被聘任的检察官助理学习了《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行政执法人员兼任公益诉讼检察官助理专业助理工作办法(试行)》。详细介绍了兼任检察官助理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对兼任检察官助理的选任条件、权利义务、日常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