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吉林:与代表委员一起解难题
2021-12-09 14:42:00  来源:检察日报

  “你们没有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当外人,今天不仅讲成绩还揭短板、找问题,不仅找问题,还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这种工作作风很务实。”近日,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到长春市检察院调研,参加调研座谈会的吉林省人大代表王哲在会后这样说。

  这样的座谈交流已经不是第一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尹伊君多次带队深入市县两级检察院,面对面征求一线检察人员意见建议,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研究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剖析深层次原因,寻找破解方法,与当地的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评价反馈和意见建议。

  企业合规改革是什么?能给企业带来哪些红利?实践中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座谈中,农安县检察院汇报的一起企业合规案件颇受关注。在肯定办案成果的同时,尹伊君和代表委员均表示,现有的案件数量和工作力度还不够,应进一步加强理论和实践的双线探索,为全省检察机关提供试点样本。王哲代表吉林省律师协会提出,希望与吉林省检察院建立共同课题组,就实践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推动此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每一次调研后,吉林省检察院都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集中分析研究,形成专门的落实方案,并将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向代表委员一对一反馈。截至目前,吉林省检察院已征求意见建议200余条,为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