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门纳谏听诤言 查纠整改促提升 铜山区检察院召开征求律师意见座谈会
2021-05-11 10:11: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找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整治顽瘴痼疾。4月19日至20日,铜山区检察院召开征求律师意见座谈会。铜山区司法局李岩副局长、全区21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应邀参加会议。铜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天冉、专委苗宏分段主持会议,第六检察部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苗宏专委介绍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顽瘴痼疾的主要内容、整改措施,及开门纳谏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受邀的10名律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就检察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对该院检察整体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转变司法理念、规范司法行为、创新工作方法、深化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李岩副局对铜山区院“开门搞整顿”的诚恳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对长期以来在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律师行业、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在基本内容、要求目标上与检察机关的教育整顿工作契合,希望检察机关强化对律师执业的监督,共同建设健康良性互动检律关系。

  邢天冉副检察长表示,业务部门负责人要按照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坚持从严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立行立改,促进思想认识再提升,促进司法办案质效再提升。坚决把律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及时通报整改情况,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进一步建立健全检律互动机制,共同携手推动司法文明进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暖。

  为期两天的会议,对深化检律协作,增强检律互动,推进整改提升具有重要作用。下阶段,该院将对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反馈,以最有力措施抓好整改,高质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过主动接受监督,凝聚法治建设合力,为“四高地一福地”美丽铜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