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检察工作推进会
2020-08-07 10:57:00  来源:铜山检察

  8月6日,铜山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兆利主持,检察院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聘用制人员全员参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侯勇、区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姬广勇应邀参会。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天冉传达高检院《关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着力解决检察队伍突出问题的通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新春传达市检察院关于开展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以及省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自查自纠的通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兆利宣读了该院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及领导小组构成。

  

  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代表该院党组,就全院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以教育整顿促铜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讲政治,促理论夯实站位提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汇报;坚持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重大工作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坚持司法办案的正确方向,强化服务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自身建设的高严标准,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常态化抓好队伍建设。二是讲学习,促理念转变素能提升。要树立检察事业、队伍建设、司法办案等新发展理念,坚持一手抓教育整顿工作,一手抓检察业务开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教育整顿的全过程,作为促干警理念转变,素能提升的过程。三是转作风,促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以作风风貌大转变大促检察业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四是敢担当,促协作配合顺畅高效。强化落实力,采取切实措施,解决落实上级部署不到位问题,从严落实“三个规定”报告制度,深入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融入检察工作,切实抓好检察官业绩考核。五是严规范,促长效机制建设完善。在学习讨论查摆整改后,健全正风肃纪机制、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素质能力提升机制,促进整改成果长效化。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院将结合实际,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大讨论活动,在认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牢记政治要求 永葆忠诚本色 奋力开创新时代徐州检察工作新局面》党课内容,围绕“怎样提质增效,做名副其实的先进基层检察院”、“ 怎样更新理念,实现铜山检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以部门为单位开展深入讨论。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