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申报课题获高检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立项
2020-07-28 14:39:00  来源:铜山检察

  近日,高检院公布2020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立项课题,铜山区院申报的《企业刑事合规与检察职能问题研究》课题获高检院经费资助课题立项。

  今年1月,该院与东南大学法学院开展检校科研合作,对企业刑事合规与检察职能问题进行深度研究,并申报高检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院党组对课题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周东升检察长担任课题负责人,组建由相关业务部门和研究室办案骨干组成的研究团队,对企业刑事合规工作开展前期调研,并多次与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沟通交流,确定课题名称、提供检察实践素材。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形成了包括本课题国内外研究现状,拟提出的主要观点、研究重点、难点及创新点,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本课题理论创新程度或实际应用预期价值等课题设计论证提纲。本立项课题预计2021年3月完成最终成果。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