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五抓五确保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7-01-18 15:01:00  来源:

   今年以来,铜山区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本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突出加强五个方面工作,稳步推进2015年度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抓领导,确保落实两个责任。铜山区院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任组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检察工作总体发展规划同步落实。党组主要负责人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并以身作则当好廉洁从检的表率,对不正之风和歪风邪气敢抓敢管,切实把反腐倡廉各项要求和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纪检监察部门紧扣党组部署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调整兼职纪检员队伍,进一步锁定监督责任,加大问责问效力度。 

  抓三转,确保落实纪检工作。铜山区院纪检监察部门扎实推进“三转”,加强对全院干警纪律作风的日常监督,加强对院重要部门、重要环节、重要岗位的防控,着力开展督察活动,通过对执法办案、警车使用、三公经费、涉案款物、“三重一大”事项、检容风纪、上下班秩序及是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方面进行督察,促使干警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抓办案,确保落实主业主责铜山区院纪检监察部门牢固树立把查办案件作为主业的观念,坚决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有贪必肃。党组要求对发现检察人员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严重违纪违法的线索,要迅速查处,不仅在查处上要做到“零容忍”,还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该纪律处分的及时给予处分,该组织处理的及时予以组织处理,涉嫌违法的尽快移交有关部门处理。纪检监察部门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及时约谈、函询、诫勉,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 

  抓党课,确保落实教育预防。铜山区院一直坚持党组成员上廉政党课,贴近干警开展教育工作。该院党组要求,今年一定把这项工作坚持办下去,坚持办好,建立好以学习制度为基础的教育预防机制。410日,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检察纪律,促进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具有检察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及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着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抓制度,确保落实行为规范。铜山区院认真落实检察机关关于八小时以外干警行为规范的有关规定,约束业外活动,对广大干警要常提醒、勤过问、多关心,权力活动延伸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延伸到哪里,确保组织管理不失控、干警行为不越轨,做到“八小时以内管住,八小时以外管好”。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