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院派驻柳新镇检察室走访镇村代表群众
2018-05-02 09:49:00  来源:检察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院对代表联络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代表联络,更好发挥法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作用。4月26日铜山区院派驻柳新镇检察室干警深入镇村走访代表群众。

  该院派驻柳新镇检察室干警携带350余份检察宣传材料,走进柳新、黄集、何桥等镇的厂矿企业、街道办事处、村民委员会,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发放检察宣传手册,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各部门的主要职责,与代表、群众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群众应知应会的法律常识,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和法律诉求,引导群众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矛盾纠纷。走访宣传受到了代表与群众的欢迎,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检察室将结合区域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与代表和群众的日常联络工作,健全规范化意见收集与释法说理机制,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与满意度,助推检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