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检察禁毒安全教育警钟鸣
2021-11-05 16:26: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落实精准普法要求,将检察办案与宣传教育、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近日,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到徐州市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场禁毒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宣讲检察干警从什么是毒品、身边的常见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止青少年吸毒、有关毒品的误区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通过动漫视频、新闻短片等丰富形式使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毒品的危害性及威胁性,明确指出毒品对个人、社会、家庭的严重影响,引导学生正确把握好奇心,杜绝不良嗜好,抵制不良诱惑。

  “通过这次禁毒安全教育,让我进一步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尤其是近年来涌现的新型毒品,不仅对人体的伤害极大,还更具隐蔽性。我们要珍惜当前的学习生活环境,严格约束自我,坚决向毒品说不。”在听取了禁毒安全教育宣讲后,与会学生说。

  宣讲会后,铜山检察院干警向师生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安全教育的影响范围。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