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检察:检察长上党课入脑入心
2021-11-02 11:03: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大兴“五种风气”,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11月1日,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为全体检察干警上专题党课,为铜山检察队伍补足精神之钙。

  党课题为《弘扬“五种风气”,强化作风建设,推动铜山检察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聚焦法治、职能、成果、品牌、目标等五个导向,积极探索具有铜山特色的发展之路。

  明检提出,一是要聚焦法治导向,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讲政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强担当,在学习贯彻中央28号文件中大兴学习研究之风;顾大局,在服务发展中大兴学习研究之风。二是要聚焦职能导向,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推动检察工作再创新业绩。用好检察权,真抓实干强履职;当好监督员,真抓实干护公正;当好领航员,真抓实干促发展。三是要聚焦成果导向,大兴攻坚克难之风,推动检察工作再出新成果。在补齐短板上聚力攻坚;在重点部署上聚力攻坚;在增强质效上聚力攻坚。四是要聚焦品牌导向,大兴改革创新之风,推动检察工作再增新亮点。走创新路;求亮点实;谋品牌优。五是要聚焦目标导向,大兴勇争一流之风,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打造能手、能人,队伍勇争一流;增强成果、成效,业绩勇争一流;提升品质、品牌,高质量发展勇争一流。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通过主题党课,干警们提振了精气神、提升了执行力、提升了创造力,纷纷表示将按照明检提出的推动铜山检察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工作思路,强担当、抓落实,走出具有铜山特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