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检察:组织召开弘扬“五种风气”,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会议
2021-11-02 11:02: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为争创“全国模范基层检察院”奠定政治思想、作风基础。11月1日,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弘扬“五种风气”,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主持,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乔晓彤应邀作专题讲座,全体检察干警参会。

  乔组长以《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共推从严治检走向深入》为题,从四个方面对作风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二是要推进责任制逐级落实,压紧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探索全方位监督,推进全过程监督,实施全覆盖监督。四是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推动检察院党组主体责任和派驻组的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形成合力。讲座中,乔组长结合负面典型案例对干警们进行深度警示,为干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进一步筑牢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的思想防线。

  明检要求,一定要按照区委要求,把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扎牢,确保纪律作风好,政治风清气正,廉洁从检落实到位,结合政法教育整顿“回头看”切实把检察队伍建设抓好。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