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外籍留学生点赞铜山检察院
2018-10-17 16:36:00  来源:铜山检察

  2018年 10月15日上午9时许,两名外籍人士神色焦急地走进铜山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吗?”控申检察干警立即上前与其沟通,然而外籍人士依然满脸焦急似乎并不理解干警们想要给予帮助的心情。发现外国友人无法使用中文顺畅沟通后,干警便用英语结合手机翻译软件的方式与其进行交流。原来,这两名留学生乘坐出租车前去超市购物,下车后发现不慎将钱包遗忘在了车上,而钱包中有其学生证等重要证件。

  进一步沟通得知,两名留学生系摩洛哥籍,是附近一所高校的留学新生,刚来中国没几天,因为对中国不甚了解认为检察院可以帮助其找回丢失的证件,所以前来求助。控申干警耐心询问两位留学生丢失物品的时间、地点,做了详细记录,并主动同公安机关联系,帮助她们解决问题。在公安民警到达检察服务中心后,控申干警将了解到的情况告知了出警民警,民警表示一定尽力帮助二人找回钱包。临走时,两名留学生向控申检察干警竖起了大拇指:“Thank you very much!”。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