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院:刑检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新修刑诉法精神
2018-11-01 11:16:00  来源:铜山检察

  10月30日,铜山区院刑事检察部全体人员在院党组成员邢天冉副检察长、董新春副检察长的带领下于三楼会议室对10月26日生效的新修刑诉法进行了学习。

  邢检强调,新修刑诉法的出台时间紧,赋予检察机关的任务重,明确了当前检察机关的职能,明晰了与监察委之间的分工,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更要全心全意的贯彻好、落实好。随后,邢检对于新法中修改与增加的条款作了逐条解读,其中对涉及检察机关职权变化的条款做了重点提示,并提醒大家在填报案卡信息时要特别注意审查批捕、移送审查起诉、退回补充侦查、提起公诉、不起诉、提请抗诉等重要条款的变动,充分做好与业务应用系统的衔接。

  会后,铜山区刑检部给全体刑检人员配发了修改后的刑诉法法条,以便日后学习使用,做到尽快适应,提高效率,促进检察事业的发展。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