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民行检察两项监督工作座谈会 在铜山区院召开
2018-10-18 16:19:00  来源:铜山检察

  10月17日上午,全市民行检察两项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铜山区院召开。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民行处杨海东检察官一行3人,徐州市检察院民行处处长陈士莉一行2人,泉山区院、鼓楼区院、开发区院、贾汪区院民行科主要同志,铜山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兆利,民行科主要负责人刘海燕及部分民行干警出席座谈会。

  会上,王兆利副检察长首先对杨海东检察官、陈士莉处长一行及兄弟院民行科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铜山区院两项监督工作做法。陈士莉处长从两项监督工作的案件类型、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两项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铜山区院、泉山区院、鼓楼区院、开发区院及贾汪区院分别介绍该院两项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民行科负责人刘海燕提出铜山区院民行科在拓宽案源渠道、加大监督力度、建立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两项监督工作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杨海东检察官在仔细听取全市检察机关及5个区院两项监督工作经验汇报后,认为徐州市民行工作特别是执行监督及审判程序违法监督工作基础扎实、工作精神敬业、工作成效显著,并指出徐州市检察机关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两项监督工作的办理力度,要综合利用各种手段措施加强两项监督宣传力度,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争取通过监督工作来体现检察贡献度,力争办理一批具有典型性、有影响力的精品案件,为全省民行工作优质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