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一线接访,妥善处理一起集体访
2018-10-09 14:52:00  来源:铜山检察

  2018年9月28日上午,不服公安机关对窦某某涉嫌骗取贷款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不立案决定的王某一行6人至铜山区人民检察院上访,要求追究窦某某刑事责任,并要求面见承办案件检察官。

  鉴于来访人数较多,情绪激动、语言偏激,且作为17户家庭代表前来上访,铜山区院控申科接访人员及时联系案件承办人,得知承办人前往看守所提审后迅速向分管副检察长王兆利汇报,为了稳控局面,防止出现过激行为,王检决定亲自接访,由控申科副科长陈明慧配合接访,并安排法警到场维持秩序。

  接访中,王检详细解答了案件办理情况,全面听取了来访群众意见,并从案件事实、程序、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请他们耐心等候结果。接访结束后,来访群众对接访检察长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深表满意,王某等人表示相信检察机关会公平、公正的办理案件,以后会理性、平和的反映问题和诉求。

  近年来,铜山区检察院严格执行检察长接访制度,党组班子成员轮流值班接访,亲临一线窗口接待来访群众,第一时间做好来访处置工作,避免层层汇报、久拖不决,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增强了来访者对检察办案结果的认可度,积极构建和谐检民关系,切实保障了铜山检察良好的信访秩序,5年来该院实现了赴省进京“零上访”。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