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矿大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到铜山区院研讨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2018-08-31 14:50:00  来源:李雪

  8月28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法律环保实践团7名学生至铜山区检察院研讨交流公益诉讼工作。铜山区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苗宏、研究室负责人彭安岩、民行科负责人刘海燕及部分民行干警参加了研讨交流会。

  会上,苗宏专委首先对矿大公共管理学院7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铜山区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刘海燕同志从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理论与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彭安岩同志从公益诉讼诉讼标的额的确定、裁判结果的执行与监督、公益诉讼管辖权的规定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公益诉讼认识中存在的疑问及困惑。随后双方围绕公益诉讼业务领域前沿问题与重点工作领域等论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学生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更加系统、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铜山区院公益诉讼业务人员专业水平,交流了实务经验,有利于促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