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邢天冉一行走访 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装分厂
2020-04-24 16:43:00  来源:铜山检察

  4月22日,铜山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天冉、第一检察部主任王艳雯专程到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装分厂走访市人大代表刘闯,并转赠市院印制的《致企业家的一封信》、《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防控手册》。

  

  走访中,邢检一行向刘闯代表介绍了2019年市区两级院检察工作,及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深化营商法治服务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刘闯代表关于企业经营发展、技术创新、复工复产情况的介绍,对检察工作更好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刘闯代表对检察机关走访企业、关心企业的做法表示感谢,认为检察机关在保障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环境污染案件的查处和打击力度,采取更多的措施和方式加大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使企业加深对检察机关职能和作用的了解。

  邢天冉副检察长表示,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及时更新司法理念,主动问需于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不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有力打击扰乱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及环境保护等领域犯罪案件,同时坚持“少捕慎诉”理念,用好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企业及企业家案件慎重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经营发展。同时加强检企共建,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更优质的司法保障。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