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举行吾铜法学社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2023-08-10 10:18: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全面培养“四铁三型”高素质检察人才,不断提升干警综合素能,7月21日,铜山区检察院举行吾铜法学社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市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韩荣,铜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及部分院班子成员出席活动。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新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艳雯分别同市院研究室副主任韩荣为吾铜法学社、桃蹊书社揭牌。

  活动由该院党组成员、高新检察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彭安岩主持,铜山区院40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参加。活动开始,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艳雯介绍了吾铜法学社的筹备情况,及法学社名称、宗旨、组成人员等基本情况。她指出,吾铜法学社定位于以青年干警为主体,以“传播法律知识、探讨法学理论、增进沟通交流、宣传检察工作”为宗旨,将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学术研讨和文化交流活动,结合检察官进网格、检校合作等平台,努力实现检察理论研究与实务创新发展共同提升。吾铜法学社社长张卓进行就职发言,围绕创新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强化协作、形成良性互动,凝心聚力、助力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提出工作思路和想法。

  市院研究室副主任韩荣对吾铜法学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强调要深入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检察理论研究的工作要求,多关注案件调研方面的工作,全方位提升调研能力。同时,她鼓励青年干警要运用好吾铜法学社平台,积极培育典型案例和学术文章,为“高质效”办案提供重要理论参考,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深化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活动最后,明广超检察长总结发言,他指出吾铜法学社和桃蹊书社的成立,为推进铜山区院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对于培养和造就专业型、复合型人才,培育和繁荣检察文化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希望青年干警深化运用法学社、书社,广泛涉猎知识,拓宽学术视野,充分挖掘铜山案件体量大的资源优势,积极提炼规则,为全面提升检察贡献度作出新作为。同时,对于青年干警的成长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勤学善思,更新执法理念和知识体系;二要勇于实践,提升业务能力和司法效果;三要积极研讨,做好提炼总结和成果转化。

  下一步,铜山区院将围绕市院“435”战略部署,紧扣“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和“进前三、争第一、创典型、树品牌”目标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调动青年干警检察理论研究积极性、创造性,多方式促进检察理论与实践的紧密联系,有效提升青年干警专业技能、综合素养,为服务铜山检察、助推全市检察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走深走实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