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争第一、创一流,当好排头兵!铜山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套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3-02-21 16:11:00  来源:铜山检察

  2月17日,铜山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套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度各项工作,表彰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23年检察工作任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建伍,区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乔晓彤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新春主持。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艳雯宣读了2022年度获区级及以上相关表彰事项,在场领导为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荣誉的部门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明广超检察长总结回顾了2022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检指出,过去一年,铜山区院瞄定“全国模范基层检察院”争创目标,围绕“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敢为善为挑重担、务实落实扛重责,铜山检察各项工作保持稳健发展态势。

  明检强调,2023年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统筹落实中发28号文件精神和上级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市院党组“四三五”战略部署,紧扣“全省领先、全国一流”总体目标和“争第一、创典型、树品牌”具体目标,务实重干、踔厉奋发、赓续拼搏,努力实现铜山检察各项工作“争第一、创一流,当好排头兵”,能动推进铜山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前列。并从五个方面做出强调:一是走在前列、力争第一,以更强担当精神聚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二是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以更优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铜山新实践;三是创新创优、深化履职,以更大工作力度提升检察现代化影响力;四是注重专项、精细管理,以更实举措提升检察现代化建设水平;五是从严治检、提升素能,以更高标准夯实检察现代化发展软实力。

  派驻纪检组乔晓彤组长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该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保持清醒,严以修身。党员干警要不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切实履行好各项法律监督职责,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二是增强定力,严于律己。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时自省,做到公正廉洁司法。三是层层压实,严负其责。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切实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四是自视自检,严管所辖。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队伍建设同步推进,完善严格防范保障体系,切实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建伍表示,该院面对案多人少的巨大压力,讲忠诚、重担当、善作为,检察工作服务发展成效明显、平安建设实绩突出、法律监督坚强有力、司法为民务实有效,获得区委高度认可。针对下一步工作,仇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忠诚党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党的领导全面认识,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认识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守护群众美好生活。紧扣司法为民宗旨,以“四大检察”为牵引,用心纾解群众急难愁盼。三是深化法律监督,促进司法公平正义。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权规范运行,确保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社会和谐。四是持续创新履职,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优化升级检察措施,聚焦大数据建设,有效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五是全面从严治检,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认真履行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突出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建设,坚决锻造堪当现代化重任的“四铁三型”检察铁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铜山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