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开展新一轮书记员业务技能培训
2018-07-18 18:14: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铜山检察院书记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其司法辅助作用,为迎接徐州市检察机关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夯实基础,该院政治处组织该院全体书记员开展了新一轮的书记员业务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以全市检察机关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方案为抓手,着重培训书记员“卷宗装订”技能。

  该院政治处副主任李瑶首先带领全体书记员认真学习了徐州市院的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方案。随后,来自刑检部门的两名优秀书记员就如何规范装订诉讼卷宗做了详细介绍。两名书记员从卷宗的不同类别、材料准备、内卷整理、目录顺序等方面入手,详尽讲解了检察卷宗的装订流程,结合自己从事书记员工作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卷宗装订的小细节及各种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卷宗装订的全过程。

  两名优秀书记员细致入微的讲解深受在场书记员们的好评,在场的书记员们也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学习培训氛围浓厚。

  授课后,该院政治处副主任李瑶对此次教学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强调,卷宗装订在整个检察工作中处于基础性的地位,是做好其他检察工作的前提。希望书记员们熟练掌握卷宗装订及书记员工作相关实务,以工促学,加强实践,切实提升自身技能,为迎接全市书记员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