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1名干警入选市委政法委法律专家库成员
2024-02-29 15:25:00  来源:铜山检察

  近日,徐州市委政法委增补18名法律专家库成员,铜山区检察院研究室负责人、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卓入选法律专家库成员。

  为推进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体系和执法监督能力现代化,市委政法委在有关单位推荐申报并征求相关政法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组建市委政法委法律专家库,该院干警张卓入选法律专家库成员。张卓同志对待案件始终秉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力求所承办的每一个案件都有法可依、公平公正,以过硬的业务素能和专业水平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在强化案件办理的同时,深化检察理论研究,注重办案规则提炼,有效推动办案成果高质量转化。2023年以来,其负责的理论研究工作18篇论文被核心期刊刊发,12篇论文获省级以上表彰并进行现场交流发言,1件检察建议获评全市精品社会治理检察建议,有力提升检察贡献度。

  下一步,铜山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检察重点工作,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调处化解矛盾纠纷作为目标任务,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积极展现新时代司法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面貌。

  编辑:王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