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勇毅笃行开新局 踔厉奋发谱新篇——铜山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2-03-24 09:54:00  来源:铜山检察

  3月22日,铜山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大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院王旭奇检察长讲话要求,全面总结2021年检察工作,表彰2021年度先进典型,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乔晓彤、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侯勇出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作动员部署。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新春主持,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检察官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天冉宣读了表扬2021年度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的通报、徐州市检察院对铜山区院2021年工作的综合评价,及铜山区检察院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得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书记员等荣誉的部门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鼓励全院干警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明广超检察长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与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

  乔晓彤组长通报了过去一年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强化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制度。树牢“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增强干警自制力,规范检察权运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侯勇副书记充分肯定了铜山区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他指出,2021年,铜山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领导下,紧扣全区发展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针对下步工作,侯书记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检察各个方面;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水平法治建设、平安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突出检察重点,深刻把握检察工作发展特性,适应发展要求;要培育综合素能,加强“四铁三型”检察队伍建设,积极培育选树典型案例、打造优势检察品牌,为保障和促进全区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供给。

  最后,明广超检察长以《重品质增质效树品牌持续推进铜山检察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为主题,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充分肯定了全院干警为铜山检察一年以来工作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对2022年争创工作进行动员讲话。明检指出,新的一年,铜山区院将开启争创之路,要思路更广、措施更实、效果更优,要投入百分百的精力,奋力抓好队伍、业务、管理、效果等方面工作创新创优,为实现争创筑实发展根基。

  明检提出,2022年是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徐州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使命光荣、任务繁重、意义重大。明检紧扣市院党组“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工作思路,围绕突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两项任务,聚焦“刑事检察铜山经验、民行和公益诉讼检察铜山特色、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铜山品牌、党建引领铜山路径、廉政教育铜山机制、服务高新产业铜山载体”六项重点,抓实“理念更新、班子建设、司法办案、科学管理、素能提升”五项工作,详细解读了争创“全国模范基层检察院”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并结合全院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守忠诚本色,做好“三个提升”,筑牢队伍根基。注重政治素能提升,坚定方向;注重班子素能提升,凝聚合力;注重职业素能提升,培育标兵楷模。二是坚持奋斗主题,弘扬“四种文化”,提升发展品质。弘扬发展文化,强引领;弘扬品质文化,强质效;弘扬管理文化,强落实;弘扬品牌文化,强贡献。三是坚定宗旨理念,实施“三精工程”,增强业务质效。做好“精准服务”工程、做实“精心护民”工程、做优“精品办案”工程。四是坚决创优发展,聚焦“六项重点”,提升检察贡献度。聚焦刑事检察提炼规则经验、民行和公益诉讼培育特色检察、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打造亮点品牌、党建引领探索融合路径、从严治检完善廉政建设体系、营商建设构建“铜检·高新”服务平台。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2022年,铜山检察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继续发扬奋勇争先的精神,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全力推动铜山检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用优异的成绩为全市检察工作“全省领先,全国一流”贡献力量,为“四高地一福地”美丽铜山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支撑。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