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举行第五届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岗前培训会
2022-03-03 14:38: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不断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和监督检察工作的渠道,3月1日,铜山区检察院、铜山区司法局共同举行了第五届徐州市人民监督员(铜山区)聘任仪式暨岗前培训会,铜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苗宏、铜山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伟副局长全面总结了本次选任工作,并宣读了本届人员监督员名单,勉励新一届人民监督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守公平正义底线,提升履职能力,发挥监督作用。

  苗宏专委代表铜山检察院欢迎新选聘的12名同志加入人民监督员队伍,她表示检察机关将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深化对人民监督员工作认识,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接受监督全覆盖。二是准确把握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听证的双重身份定位,确保听证和监督的效果。三是做好意见跟踪督办,做到监督建议“件件有回应”,增强人民监督员监督刚性。四是积极配合强化沟通,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协助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对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培训,使人民监督员履职更加实务高效。五是加大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宣传力度,深化法治教育宣传。依托“两微一端”等平台,把人民监督员工作中的新方式新案例新声音,通过简报、法治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展示,提升监督工作影响力,增强检察工作司法公信力。

  人民监督员代表表示,将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全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不负群众期待,依法依规对检察办案活动进行监督,做到不缺位、不越位、真监督、真建言,共同推动铜山的法治建设。

  会后,铜山区检察院、铜山区司法局还对被聘任的人民监督员举行了专题培训会,取得人民监督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