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参与撰写的两篇文章分获2021年度《人民检察》优秀文章一、二等奖
2022-03-29 10:18: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进一步促进检察理论研究,推动检察实践探索,近日《人民检察》杂志社组织评委会,依据文章学术权威性、选题新颖性、理论前瞻性、实践指导性等标准对2021年度《人民检察》刊登的500余篇文章进行优秀文章评选。本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及优秀奖12篇。铜山区检察院干警参与撰写的《涉人脸识别行为刑法适用的边界》获评一等奖,《不起诉后检察权运行研究》获评二等奖,这是该院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铜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切实把干警能力提升作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任务,结合司法办案实践着力培养干警理论研究、论文撰写能力,致力通过检察研究服务高质量司法办案。下一步,铜山区院将持续深化对检察工作基础理论和实践的研究,深入剖析检察工作各个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进一步丰富检察工作理论研究成果,为铜山检察院争创“全国模范基层检察院” 贡献检察研究力量。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