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参加全区专项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积极推进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工作
2020-09-11 10:37: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强化行政监督,规范执法行为,近日,铜山区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刘海燕作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参加由区司法局组织的全区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铜山区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4家行政机关进行监督检查。

  

  执法检查组通过座谈方式了解行政机关的工作情况,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处罚等工作归档案卷、文件及制度建立等相关资料,尤其普法履职及“三个”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详细、认真的检查。实地走访了交通运输执法和应急管理部门执法现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就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交流探讨。

  

  检查活动中,该院按照《徐州市检察机关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加强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关注检查了行政处罚和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突出检察机关非诉行政执行监督、行政执法部门协助配合的范围和方式的宣传介绍,进步推动行政执法监督和检察监督有效衔接。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化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对行政机关行政处罚违法情形和在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违法问题加强监督,督促行政机关积极履职,依法行政。将以强烈的检察履职自觉融入发展大局,在服务保障“六稳”“六保”、非公经济发展等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效,全力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