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开展“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主题开学普法教育宣讲活动
2020-08-31 10:40: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8月27日下午,铜山区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苗宏作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为该校师生开展以“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开学普法教育宣讲。宣讲活动由该校校长单飞主持。

  

  宣讲中,苗宏专委从校园欺凌受害者生存状况、造成危害入手,围绕校园欺凌含义、主要行为、发生原因、涉及犯罪等方面,通过PPT图文并茂的进行详实讲解。同时播放影像和动漫视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易发、多发的校园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寓教于乐中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防护意识。苗宏专委呼吁,学生务必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规范言行,向上向善。让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扎根心间,珍惜美好青春年华,树立人生远大理想,努力拼搏进取,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栋梁之才。

  普法宣讲在大礼堂举行,一个多小时时间内,数百名学生身着迷彩服,全神贯注听讲,整体秩序井然。授课内容丰富、生动,讲解通俗易懂,并加强互动,让学生情景演出,现场气氛活跃,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单飞校长表示,普法宣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案例互动,相关法律、安全教育知识的讲解,有效增强了学生分辨是非的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和守法用法观念。检察机关用爱释法、以情关护,对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重要意义,希望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凝聚合力共同创造良好环境。

  此次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进一步加强检校互动,取得积极效果。下阶段,该院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为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