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检察业务专家、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 尹吉应邀至铜山区检察院开展专题讲座
2020-07-06 09:28:00  来源:铜山检察

  7月2日下午,铜山区检察院邀请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研究基地主任、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尹吉,为全体检察人员开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题讲座。

  

  尹教授首先通过梳理十五大以来司法办案责任制基本文件,分析检察长、业务机构负责人、案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责,阐述了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意义,并从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保障犯罪嫌疑人辩护权和法律帮助权、提高诉讼效率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三个方面介绍了强化人权保障的重要性。

  

  接着,尹教授围绕捕诉重组改革机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刑事诉讼规则》的完善等内容,做了进一步讲授,授课得到全院干警一致好评。授课中,尹教授还通过提问、情景模拟等方式与干警进行了热情互动。

  尹教授生动详实的讲解、幽默诙谐的语言、独到深刻的见解赢得在场干警全神贯注的聆听和阵阵掌声。干警纷纷表示,尹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对刑事检察业务具有较强实际应用价值,通过讲座全体干警对刑事诉讼规则有了更深刻理解,受益匪浅。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