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官深入网格 以案促发展精准扶贫
2020-05-26 15:35: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入贯彻上级院工作部署及“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近日,在市检察院扶贫驻村干部马树华陪同下,铜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新春带领第五检察部主任刘海燕赴市院挂钩帮扶贫困村铜山区何桥镇张集村开展网格员零距离精准扶贫工作。

  市、县两级院帮扶组一行与镇、村干部召开了“检察机关进网格扶贫,服务镇村发展座谈会”。会上,董检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提出了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精准服务和自身实践助力地方精准扶贫,以精准预防护航精准扶贫的帮扶理念。会议还就村委会提起的一起长期违法占用村委会集体土地的民事诉讼案件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该起案件,从刑事民事双重帮扶角度、法律依据、证据保存与收集、诉讼注意要点等方面给予了司法帮助。同时对其他非法占用集体财产的行为给予村委会以法律咨询与指导,起到了良好的精准扶贫帮扶效果。

  对口帮扶村对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基层、深入网格服务群众的做法深表感谢,称检察机关带案下访、实地走访,帮助镇村想办法、谋路子,是脱贫致富、保民生、促发展的一剂良药,必将对镇村经济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