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开讲啦——送法进校园
2020-06-08 16:55: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入了解“一号检察建议”在校园里的落实落地情况,尽职尽责地当好法治副校长,加深检校合作,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近日,铜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新春来到了铜山区娇山湖中学,为全校师生开设了一堂关于未成年人的法治课:《戒除不良习惯,做一名阳光未成年人》。

  

  在授课中,董新春副检察长针对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用具体事例,深入浅出的给在场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念及情形,教会同学们辨析校园欺凌、家庭暴力、故意伤害、抢劫盗窃、性侵害等各类违法犯罪。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教授学生如何防范犯罪侵害,并且知法懂法远离犯罪。他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特别是现场互动环节,师生踊跃提问,反响热烈。

  在授课的最后,董新春副检察长语重心长地告诫在场学生,一定要遵纪守法,千万不要做让自己后悔、让家庭蒙羞、让社会不安的糊涂事。

  此次“送法进校园、讲授法治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知法、守法,护学生们健康安全成长。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铜山检察院将加大“法治副校长”工作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检校携手,让法在学校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