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与区法院联合召开 确定刑量刑建议适用问题研讨会
2020-04-13 10:53: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贯彻落实“两高三部”、市公检法司分别出台的《关于规范量刑程序若干意见》《关于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在司法实践中工作若干问题的解答》,提升量刑建议的精准度,解决认罪认罚案件适用确定刑难度大等问题,有效实现“889”目标,4月10日下午,铜山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与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就认罪认罚案件如何精准适用确定刑量刑建议召开研讨会。两院刑事检察、审判分管领导、干警参会。

  会上,双方针对15种常见犯罪、重刑犯罪、23种量刑情节与量刑方法进行了交流分析,将量刑方法与具体案例有机结合,深度探讨量刑起点、基准刑、宣告刑的计算步骤,并从刑期的确定、刑期的计算、量刑情节的综合考量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对精准量刑的适用情形、适用范围、调整与采纳等问题互相交换意见,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全面做到罪当其罚、罪刑相适。

  此次会议,对减少法检两院在量刑建议方面的认识分歧,扩大确定刑的适用范围,统一量刑标准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强化沟通协调,提高量刑建议规范化、精准化水平,深入推动认罪认罚制度与确定刑量刑建议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