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人民检察院《不起诉后涉案财物监管问题研究》获评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2021-01-13 11:01:00  来源:铜山检察
  近日,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市院研究室赵卿副主任的指导下,根据不起诉后涉案财物处置工作实践撰写的论文《不起诉后涉案财物监管问题研究》,入选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年会论文集并获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此次年会由江苏省检察院承办,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在收到年会征文通知后,成立专门课题组,以“不起诉后涉案财物监管问题”为切入点,围绕年会“刑事涉案财务处置问题研究”等议题开展了调查研究,最终在赵卿主任的指导下形成了《不起诉后涉案财物监管问题研究》的研究成果。该论文就不起诉后涉案财物处置中财物权属认定、当事人权利保障、处置方式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完善涉案财物认定规则、公开处置程序、探索信息化处置等三条对策、建议。该论文经专家评审,获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论文集收录并被评为三等奖,是该院检察理论建设的又一成果。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