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检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2021-04-08 09:28: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利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赴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及王杰烈士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接受精神洗礼。

  碾庄圩战斗全歼黄百韬部,为整个淮海战役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在中国革命战争史册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园内的纪念碑高耸入云,碑上“浩气长存”、“淮海战役先烈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淮海战役牺牲将士永垂不朽”的题词庄严肃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兆利带领全体党员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纪念馆内,干警们驻足观看照片、视频等珍贵的史料,被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英雄儿女们的事迹深深感动,被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染。

  “我们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做一个大无畏的人。”王杰烈士已去,但他的精神仍然激励着王杰烈士纪念馆中的每一位铜山检察干警。干警们参观了王杰烈士的遗物,“‘两不怕’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王杰生前所在连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犹言在耳,英烈的强大精神力量跨越时间的界限,传导进入每一位干警的头脑,干警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信念也越发坚定。随后,干警们参观了邳州廉政教育馆,王杰先进事迹与反面典型案例形成强烈对比,更将廉洁根植于每位干警心中。全体干警深切缅怀英勇献身的王杰烈士,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献花。

  通过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铜山检察干警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爱国、无私、奉献、担当、坚毅等革命品格刻画进了每一位干警的头脑。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碾庄圩战役精神和王杰精神为引领,将学习教育落实于检察具体工作,扎扎实实履职为民,在红色精神的沐浴下推动铜山检察事业再攀新高地。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