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检察院:“爱心妈妈”关爱困境儿童 新春送温暖,欢乐过大年
2019-01-29 17:12:00  来源:铜山检察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检察院“爱心妈妈”和结对儿童的感情,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让困境儿童及家庭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爱心妈妈”的温暖,铜山检察院“爱心妈妈”们在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芹的带领下,前往铜山马坡镇与结对帮扶儿童家庭欢聚一堂、喜话新春。

  铜山检察院“爱心妈妈”们与马坡镇10对困境儿童家庭结对帮扶已经一年有余,一年中,“爱心妈妈”们定时联系孩子们,给孩子们购买教辅书,并结合检察院工作实际,给孩子们讲述小案例,生动形象地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一年的时间,“小个子”已长成了“大青年”,小姑娘已出落得亭亭玉立。孩子们给“爱心妈妈”们献了鲜花,并争先恐后的给“妈妈”们汇报自己今年的学习情况。一年时间,看着孩子们健康成长,越来越懂事,“爱心妈妈”们十分欣慰,而孩子们也感受到了一种特殊的“母爱”,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妈妈”们的关爱。

  铜山检察院“爱心妈妈”结对活动着力弥补留守儿童在亲情、家教、监护等方面的缺失,让他们享受到社会的关爱、家庭的温暖,努力让他们的学业不失教、生活不失助、心理不失衡、亲情不失落、安全不失保,为他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尽到检察机关的一份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