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爱困境儿童 呵护那些花儿 铜山区检察院爱心妈妈在行动
2018-05-25 10:11:00  来源:检察日报

  为助力精准扶贫,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帮助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5月19日,铜山区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花儿与少年”的双牵困境儿童活动,检察官“爱心妈妈”们来到铜山区马坡镇,与10名困境儿童牵手,为他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

  活动过程中,“爱心妈妈”们与孩子们真诚交谈,悉心了解记录孩子们的家庭、学习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情况。为帮助这些孩子们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爱心妈妈”们送给孩子们精心挑选的书包、笔袋、词典等学习用品,并为孩子们带来了救助金,鼓励他们要勇于战胜困难,刻苦学习,茁壮成长,回报社会。同时,“爱心妈妈”们还特地将该院组织编撰的专题预防性侵女童漫画教育读本《熟悉的陌生人》送给每位女孩,以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谢谢爱心妈妈!”孩子们一声声衷心的感谢,令彼此的心底暖意融融。

  捐赠活动后,“爱心妈妈”们牵手困境儿童,到芍药园参观游览,共同用餐。温暖的阳光下,孩子们灿烂的笑脸与满园的芍药共同绽放。稚嫩的花儿们需要园丁的悉心呵护,“爱心妈妈”们与牵手的困境儿童们互留了联系方式,表示在今后将给予困境儿童更多的帮助,用心、用情守护他们健康成长,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来自检察官妈妈们的关爱。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