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红色电影 《童年周恩来》
2021-09-13 15:55: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持续推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9月9日下午,铜山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兆利、专职检委王芹带领干警观看学习主旋律电影《童年周恩来》。

  该片围绕对周恩来的成长带来深远影响的三位女性的刻画,生动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在故乡淮安生活和学习十二载的不凡成长历程。周恩来总理历经童年艰辛,自幼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穷尽一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设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带领人民群众摆脱厄运苦难。

  干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影片,深刻感悟周恩来总理自幼坚韧不屈的性格和爱国主义精神,也充分认识到家风、家教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一致表示,通过观影,思想备受鼓舞,在周恩来总理精神感召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忠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使命和重任,全力推动铜山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总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铜山区院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强化红色精神传承,先后组织干警到周恩来故居和纪念馆等处进行现场教育,组织“恩来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引导干警学习总理心怀天下、情系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时期检察工作上来,拼搏进取、务实担当,全力推动铜山检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高地一福地”美丽铜山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