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建伍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9-08 17:14:00  来源:铜山检察

  9月7日下午,铜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建伍,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候勇一行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明广超陪同调研,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会上,明广超代检察长介绍了铜山区院基本概况,围绕坚持政治建检服务大局保民生、业务强检提升质量增效能、创优兴检健全机制树品牌、从严治检规范管理强措施等四个方面对近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作重点汇报,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听取汇报后,仇建伍书记对该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保障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多项检察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等荣誉表彰,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记集体一等功,成绩来之不易,希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对今后铜山检察工作发展,仇建伍书记希望明检与党组一班人团结带领全体检察干警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将检察重点任务与党政重点部署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强化司法为民宗旨,及时革新检察理念,聚焦办案深化监督,精准打造司法品牌、创新项目,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认可度和影响力。严格落实从严治检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坚决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加强“四铁三型”检察队伍建设,为打造美丽铜山“四高地一福地”、建设“江苏强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并对铜山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政治建设再加强,坚决忠诚党的绝对领导;二是工作站位再提高,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检察效能再深化,积极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是司法理念再转变,更好服务保障改善民生;五是创新创优再发力,全面提升司法办案综合效果;六是队伍建设再抓实,有效激发内生动力。

  明广超代检察长表示,铜山区院将以“全省先进、全国一流”目标为引领,以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持续创新发展思路、改进工作举措、优化人员结构、健全完备机制,全力推动检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阶段全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作为。

  会前,仇建伍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等区域,听取了窗口接待、检察基础建设、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等相关工作情况。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