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咨询专家意见 提升办案质效——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案件专家咨询会
2021-08-09 15:08: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解决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的专业难题,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8月6日下午,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案件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刘汉湖教授、杨德军副教授及徐州市环境监测中心马运宏主任参加。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新春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五检察部主任刘海燕及相关办案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董新春副检察长对三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为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力度,妥善解决环境污染治理费用难题,确保生态环境充分恢复,需要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推进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质增效。第五检察部主任刘海燕、副主任李雪汇报两起环境污染损害案件,就涉案地块污染情况、办案过程中取证及生态环境恢复治理费用计算等问题向专家咨询意见。

  三位专家在听取案件情况并翻阅案卷材料后,一致肯定检察机关的办案质效与证据固定手段,并从专业角度对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答疑解惑。通过参会检察人员的案件汇报及三位专家深入系统的研讨,兼顾法律规范与环境测绘专业术语,最终形成环境污染损害案件专家咨询意见。

  此次专家咨询会,加深了检察机关与咨询专家的办案合作,提升了办案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通过检察机关和咨询专家共同推进,努力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牢更加坚实的根基。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