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02-04 14:07: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检察干警防腐拒变思想防线,2月3日下午,铜山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铜山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姬广勇受邀进行廉政教育,铜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教育警示片后,周东升检察长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规范司法、坚守初心使命等方面对全院干警廉洁司法提出要求。周检指出,全院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任何时候都要遵规守纪。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对廉政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注重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扛牢政治责任,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推动转作风、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周检强调,对标“全国先进”总目标,坚守司法为民初心,聚焦检察工作重点,勇于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快的赛,干就干出水平,干成一流,做名副其实的“先进基层检察院”。时刻保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全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推动铜山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检察、全区发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姬广勇组长结合自身丰富的纪检工作经验,分析了全区监督执纪的整体形势,从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对检察院廉政建设的影响、检察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姬广勇组长指出,要紧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加强纪法衔接、法法衔接,持续强化警示教育。工作上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法律思维和纪律底线并行。坚决落实“三个规定”登记制度、检察官退额与违法违纪衔接制度和检察官惩戒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将从严管理和深厚关爱相结合,从宗旨意识、作风建设、权力运行、廉洁自律、党建学习、组织运行等方面全方位开展自查,所有干警时刻把保持清正廉洁刻在心里,让纪律红线底线飘在眼前,像珍爱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好检察官的形象,维护好检察院的形象。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