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1-29 11:07:00  来源:铜山检察

  1月28日下午,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同志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侯勇、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姬广勇及组织部相关领导与会指导。

  会上,周东升代表检察院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深刻查找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深挖了症结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出

  班子对照检查后,周东升与其他党组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其他党组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个人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再作表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在听取了铜山检察院党组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组长姬广勇和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侯勇分别进行了点评发言。

  姬广勇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依然严峻,监督执纪工作越来越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铺开,政治巡查工作也在推进。他建议检察院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素养,在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扎实推进认真履职,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早抓小,加大内部问责巡查通报制度建设,加强警示教育。

  侯勇认为此次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客观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全体党组成员态度诚恳。他提出几点中肯的建议:一是及时通报会议情况,向上级及全区政法系统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提升会议效果;二是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要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充分运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把检察院班子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下一步,铜山检察院党组将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