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党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研讨
2021-01-19 09:28:00  来源:铜山检察

  1月18日,徐州市铜山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围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主持学习。

  党组一班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及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研讨。

  周东升结合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近期检察工作,就如何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学习要透。根据区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认真学习相关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夯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谈心要深。班子成员要与分管部门干警、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广泛性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也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谈心谈话要实,要谈出深度,谈出力度。三是批评要真。敢于和善于在民主生活会上较真碰硬,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对照会前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反思自己在理想信念、思想觉悟、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四是整改要准。民主生活会后党组一班人要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做好整改工作,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