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6 10:06:00  来源:铜山检察

  

  10月22日下午,铜山区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工商联、人大代表、企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铜山区院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岳德成副检察长通报了该院办理的营商环境建设典型案例和服务民企发展工作情况,王兆利副检察长重点介绍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检察机关内设机构设置,对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时运表示检察机关在精准服务企业发展上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工商联将加强与检察机关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与会代表认为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有力贯彻落实上级“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决策部署,对侵企犯罪严厉打击,坚持适用宽缓政策,稳妥慎重处置涉企案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加大进企普法宣传力度、强化检察自身职能宣传、提升服务营商质效、推动社会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兆利副检察长最后指出,对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吸纳。下一步工作中,紧跟市场主体关切,将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发展稳定大局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强化检企联系,优化落实举措,深化服务营商,不断提高法治服务保障精准度,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履职水平、更实的工作成效服务民营企业和铜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铜山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