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秉承革命传统 勇担时代使命 ——铜山区检察院赴淮安开展“恩来精神”实地教学
2021-05-11 10:10:00  来源:铜山检察

  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五四青年节前夕,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人员赴淮安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实地教学,接受周恩来精神的熏陶教育,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提升检察境界。

  坐落于淮安驸马巷7号的周恩来故居是周恩来12岁以前生活过的地方,院内灰瓦白墙,百年老树承载着时代的记忆。大家怀着崇敬之心,踏寻伟人的成长足迹,感受浓厚的家世家风。在故居前,大家静默肃立,在党旗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革命热情越发激昂。

  随后,干警们来到庄严肃穆的周恩来纪念馆,全体干警列队拾阶缓步上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驻足凝视珍贵的史料、影像、文字、实物,全程回顾周恩来总理的革命成长历程。总理从少年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远赴海外求学探寻真理,再到投身革命洪流和建设、外交事业,直至文革中忍辱负重、苦撑危局,身患癌症仍支撑病体挂心工作。大家被总理心怀天下、情系人民,历经挫折、苦难,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深深打动。

  周总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是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德的集中写照。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杰出楷模”高度概括了周总理的高尚品质、光辉一生。“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将永远地矗立在亿万人民心中,将永远扎根在祖国的土地上。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在周恩来总理精神感召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以周恩来精神为引领,真正让思想观念、理论素养、政治品格与初心使命相契合,扎实履行检察职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下阶段,该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对周恩来精神学习,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守牢司法为民初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高地一福地”美丽铜山建设贡献检察力量,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