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检察院:检察官妈妈新春送祝福
2021-02-20 14:46:00  来源:铜山检察

  2021年,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检察院“铜山妈妈”与该区马坡镇的困境儿童们结对双牵活动步入第四个年头。2月5日,该院部分检察官妈妈在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芹的带领下,在马坡镇妇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带着牛奶、食用油以及慰问金,来到困境儿童家中送上新春祝福。

  王芹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姜贤贤(化名)小朋友家中。由于经常拜访,检察官妈妈们都知道贤贤家门口有颗柿子树。但当大家来到柿子树下时,以往热情接待大家的贤贤奶奶却并未出现。原来,贤贤的奶奶因为阑尾炎手术正在住院,家中只有贤贤、贤贤的姐姐以及一位帮忙照看孩子的叔叔在家中。“他奶奶这一住院,家里就剩下俩孩子,孩子们都挺想奶奶的。”叔叔向检察官妈妈们说到。检察官妈妈得知情况后,叮嘱贤贤寒假在家要好好学习,学会分担家务,让奶奶少一些操心。

  随后,检察官妈妈们来到了黄一一(化名)小朋友的家中。

  “阿姨们又来看你了,快谢谢阿姨”,一一的奶奶将前来慰问的检察官妈妈迎进了家门,一一躲在奶奶身旁,害羞地埋下了头。“一一最近学习怎么样啊?”听到这个问题,奶奶面露难色:“这上一年级才考80多分,成绩不太行。”“孩子现在还小,好好引导,成绩一定会提高的。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联系我们,我们想办法帮忙解决。”听了检察官妈妈的宽慰,奶奶紧锁的眉头有所舒展,表示会加强对孩子学习的重视。

  新年伊始,铜山检察院开展“铜山妈妈”双牵困境儿童“十百千”行动也迎来了新的春天。检察官妈妈们将继续关心贫困学子、关注特困家庭、关爱留守儿童、关怀残疾患儿,勇担社会责任,把爱与希望的种子撒播在孩子们的心间。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