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铜山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被徐州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命名为“青少年法治教育科普基地”
2023-11-22 12:44:00  来源:铜山检察

  10月26日,铜山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被徐州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命名为徐州市政法系统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科普基地”称号。

  在徐州市政法系统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科普基地”建设会议上,铜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苗宏从着眼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高标准打造一流法治教育基地;着眼未成年人教育互动需求,高要求丰富现场教学方式;着眼“检爱﹒筑梦”特色定位,高质效创新法治教育路径三个方面介绍铜山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工作做法。

  近年来,铜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未检部门在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建成徐州市检察系统自建规模最大、互动体验最强,集普法宣传、警示预防、综合保护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法治教育平台。自建成以来,接待200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体验。各级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到法治教育基地调研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以基地为平台开展法治讲座8场次,在核心期刊发表调研成果3篇。法治教育基地围绕法治教育、家庭指导、心理支持等犯罪预防工作,先后邀请了家庭教育指导老师、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等开展了困境儿童夏令营、家庭教育指导、心理专题辅导等13次讲座。法治教育基地联手区妇联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夏令营活动的文章获人民日报平台转发,该文章的推荐量近22万,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铜山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引领作用,不断在实践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放大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影响力,提升“四大检察”履职实效,融通“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全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以高质效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王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