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铜山区检察院获评荣获“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 荣誉称号
2023-08-10 10:24:00  来源:铜山检察

  近日,从江苏省总工会传来喜报,铜山区院荣获“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6月14日下午,该院举行授牌仪式,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小红,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汉文一行专程到铜山区院授牌、颁奖,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及部分班子成员、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艳雯同志做了简要工作汇报。她讲到,近年来,区检察院工会牢固树立“建家就是建业”、建设“小家”推动“大家”的思想,团结动员全体会员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有力促进了全院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一是家有家“规”,健全体系,提升规范化水平。组织架构优、制度规范全、会员管理细,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有力促进全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二是家有家“学”,提升素能,助力高质量发展。分层次组织会员开展“一得讲台”培训、中检网线上学习、书记员岗位练兵、公诉人辩论赛、等专项工作检察人员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组织开展手机摄影、艺术插花、古诗词品读等各类文化艺术课程10余期,职工文化修养进一步提升。三、家有家“风”,涵养品格,推动内涵式发展。倾力打造“铜心圆”党建园、“汉韵”检察文化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党建文化载体,入选“清风徐来,廉行徐州”廉洁教育站点。投资六百多万,建成室内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和健身房,室内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同时积极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体育比赛,多次获得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和个人较好名次。“检·阅”职工书屋建设面积108㎡,设置联排书柜2组,投入10余万元购置法律类、社科类等图书2200余册,配置3台电脑供职工网络阅读,1台多功能电视设备供职工交流学习。每年开展至少4次读书论坛,常态化举行荐书活动。四是家有家“人”,友善互助,增强工会向心力。时刻关注职工工作生活状况,常态化开展对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给予物质和精神关怀,让院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靠山”。认真落实职工生日、结婚、生育、退休等慰问政策,为退休干部举办欢送会,让职工真切体会到职工之家的温暖。院工会先后被徐州市总工会表彰为“徐州市模范职工之家”“铜山区五星级职工之家”,“徐州市职工书屋示范点”等多项荣誉。

  孙小红主席宣读了江苏省总工会的表彰决定并向该院工会授牌。孙主席对该院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工会继续履行桥梁纽带职能,团结凝聚全院力量,在维护干警权益、创新文化建设和帮扶困难群众等方面做细、做实、做新,为干警提供更优质的干事创业平台环境。

  最后,明广超检察长感谢区总工会的领导和支持。同时指出,铜山区院将以此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建家水平,通过开展职工活动,助推检察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为铜山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优法治力量。

  编辑:李晓巍